各界對《電業法》修法意見紛歧,台電工會4日上午召開臨時會員大會,台電工會秘書長彭繼宗會後受訪時指出,該會已與經濟部、行政院溝通並得出4點共識,但修法過程仍有變數,因此,台電工會在會員大會中做出5項決議,包括:若未來遇到勞資爭議,授權總會申請勞資爭議調解、2.由工會和公司協商,約定必要服務條款、3.依法休息、4.視情況動員萬人上街、5.依照勞資爭議處理法,辦理會員罷工投票。

彭繼宗表示,台電工會有119位會員代表,全台各地分會有67個分會,全台各分會代表與常務理事均出席4日的會議。他強調,台電工會支持發展綠電並開放電業,但是,經濟部在《電業法》草案修法過程曾有不誠信之舉,甚至準備裂解台電,原本工會成員建議用更激烈的手段抗爭,但經濟部能源局3日緊急召集台電工會和台電公司商議,又與行政院政務委員張景森協商凝聚共識,張景森3日已釋出誠意,工會幹部「雖不滿意,但可接受」。

「未來電業法修法過程中,能源局通過之後,要送到經濟部、行政院、立法院,後續過程變數還很大,是否會照著先前的共識執行,仍有變數。」彭繼宗指出,經過會員大會商討結果,決議授權總會在必要時採取前述5項措施,媒體追問何時會動員萬人上街遊行?彭繼宗說,若電業法修法共識未徹底執行,未來工會將不排除邀請台電工會成員與眷屬、民眾一同上街頭。

現場記者進一步問及台電工會會發動罷工嗎?彭繼宗則說,台電屬於水、電、燃煤等限制性休假行業,目前工會從沒想過罷工之事,就算真的要罷工,也要經過合法申請並提前讓社會大眾周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