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部投審會2日表示,由於Uber實際經營內容與來台申請時不符,將要求Uber限期撤資,對此,行政院3日下午回應,強調Uber是共享經濟的應用,但不符合法規,政府會全面檢討,研議相關政策,建立一個公平競爭的環境,似乎有意替Uber違法風波解套。

面對計程車業者強力反彈,經濟部投審會2日宣佈,由於Uber來台時是以「資訊服務業」登記,實際營運內容與登記不符,因此將要求Uber限期撤資。

但行政院發言人童振源3日下午表示,Uber是共享經濟的應用,但不符合法規,政府會全面檢討,研議相關政策,來建立一個公平競爭的環境。

行政院也透露,交通部預訂下週召開法規調適會議,預計年底前可完成修法,最快明年起,Uber就可與其它計程車業者合作,合法經營提供服務。

對此,Uber也發表聲明,感謝行政院展現氣度,以開放的心態,將共享經濟的新模式納入法規管理,透過創新科技來提升台灣的運輸品質,創造更多經濟價值。他們也期待能深度參與「多元計程車方案」的法規擬定討論,並期待與現有業者展開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