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獨大老辜寬敏在媒體專訪中提到,他所創立的「新台灣國策智庫」因為新政府挖角,人才流失,8月底將暫停運作,辜寬敏也說,若是時代力量黨主席黃國昌願意接下智庫,他願意幫忙。對此,黃國昌表示,他感謝辜寬敏的好意,但怕自己的能力不足,希望能找個時間向辜寬敏請益。

由辜寬敏在2010年創建的「新台灣國策智庫」1日發表聲明,強調民進黨重返執政後,階段性任務已達成,8月31日起將暫停運作。辜寬敏1日接受《自由時報》專訪時,不掩自己對黃國昌的欣賞,強調黃國昌若願意接下智庫,他願意幫忙。

黃國昌3日下午出席新書發表會時表示,辜寬敏對於台灣民主運動的貢獻有目共睹,他非常謝謝辜寬敏的好意,過去與辜寬敏碰面時,也請教非常多。但對於「智庫」未來要怎麼安排、要怎麼延續下去,以及辜寬敏的想法和計劃為何?黃國昌說,會找個時間主動向辜請益。

這是否代表接下智庫「樂觀其成」?黃國昌坦言,他擔心自己「能力不足」,因為新台灣國策智庫近幾年對於台灣公共政策的討論上,有很大的貢獻,他希望先找到適當資源,讓智庫能延續下去,因此會先去拜見辜寬敏,瞭解一下他的想法,再進行下一步的討論。

新台灣國策智庫為辜寬敏在2010年所創立,獨派色彩鮮明,現任董事長為吳榮義,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過去也曾擔任過民調中心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