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英國德爾福(DELPHI)汽車公司合作,成為全球第一個試營運無人駕駛計程車的國家,初期將配備司機,依計畫逐步退出,預計2019年全面實施無人化。

新加坡政府2016年3月和美國麻省理工學院衍生公司nuTonomy公司合作,在新加坡完成無人駕駛汽車的初步測試。如今,新加坡政府將更進一步和德爾福汽車公司合作在商業園區推出6輛無人駕駛計程車試運營。新加坡政府期待透過無人駕駛計程車解決交通壅塞問題。

試營運初期,無人駕駛計程車將配備司機,以防止系統失靈等緊急狀況。依照計畫,司機將逐步退出實驗,直到2019年完全退出。2019年,行駛車輛完全實現自動化時,車輛將不再配備方向盤。

德爾福汽車公司表示,無人駕駛計程車可以將每英里3美元的車資,降到90美分。

這項試營運計畫的6輛轎車將沿著緯壹科技城周遭一條5.6公里長的路線行駛。這家公司表示,試營運範圍只涉及「一個控制範圍內的人員群體」。2020年試營運結束時,希望能擴大服務的實施範圍。這些車輛將安裝服務軟體,讓乘客能使用類似Uber和Lyft的行動APP訂車。

德爾福汽車公司這家汽車電子設備供應公司,曾在2015年完成美國東西海岸之間的無人駕駛汽車演示。德爾福未來將在美國和歐洲進行無人駕駛計程車的試營運。

影片是由德爾福汽車公司所發布,在新加玻的無人駕駛計程車試營運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