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黨及其附隨組織不當取得財產處理條例》三讀立法過關後,國民黨團傳出尋求親民黨立委一同連署提出釋憲案。對此,親民黨主席宋楚瑜2日在立法院受訪表示,親民黨將不會連署提釋憲,「追討黨產的立場不變」。

宋楚瑜2日下午赴立法院與黨團助理座談,面對媒體追問國民黨提出黨產釋憲,是否尋求親民黨團支持?宋楚瑜回應,親民黨支持立法院通過黨產條例,既然在選舉前向人民承諾過,任何政黨若有不當黨產,應該依法處理,黨團日前也做了決議,3位不分區立委均支持通過條例,立場沒有任何改變,因此也不會參與國民黨連署。

至於外傳前立法院長、國民黨立委王金平曾私下尋求他討論過連署一事,宋也回應,到目前為止,沒聽說這方面事情,也堅定重申「親民黨對人民所作的承諾是公開正當的事情,不是哪一位可以用私人感情可以加以處理。」

至於海基會董事長人選一事,宋楚瑜表示,海基會對他來說,「既不是官位也不是職位,也不能提升他的地位。」他強調,親民黨一項基本嚴正主張為自己或親民黨「喬」過職位,因此,對於相關人事的說法,不值得評論。不過宋也提到,兩岸和平是他從政以來一向主張,若新當選政府不能瞭解到兩岸關係發展關鍵問題,而引起不必要誤會,不是兩岸所期盼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