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競選愈趨白熱化,前幾日剛結束的民主黨全國代表大會上,一位穆斯林美軍陣亡將士之父、同時也身為律師的可汗(Khizr Khan)發表演說,痛斥共和黨候選人川普(Donald Trump)根本沒有犧牲過什麼,還當場拿出一本美國憲法,質問川普是否有讀過。對此,川普接受訪問時回擊,自己非常努力工作,也犧牲很多,且創造許多工作機會,「我想我已經做得很多了」。

可汗的兒子2004年於伊拉克服役時不幸陣亡,在本週四的民主黨全國代表大會上,可汗在其妻子的陪同下,站上舞台發表演說,除痛斥川普欲將穆斯林阻絕於美國之外的政策,也批評川普根本沒做過任何犧牲。

可汗指責,川普無視於美國憲法,持續詆毀穆斯林人格,演說至高潮之處,他更拿出一本美國憲法,質問川普是否有讀過,還稱可將手上這本借給他讀,而這場短短幾分鐘的演講,也被外界評為是最富力道的一場演說。

根據美國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報導,川普週六接受美國ABC News電視專訪時回擊,自己已經做出很多犧牲,他強調,自己非常努力工作,並創造出數以千計的工作,取得偉大的成就,「我想我已經做得很多了」。川普還不忘反酸,可汗妻子在演講全程中未發一語,是因為她「不被允許」。

同時,川普也質疑可汗的演講稿,其實是其競選對手,民主黨候選人希拉蕊(Hillary Clinton)陣營所幫忙撰寫。不過,這項指控,也立即遭到可汗夫婦及希拉蕊陣營反駁。

稍晚,川普陣營也透過新聞稿表示,雖然可以體會可汗喪子之痛,但強調可汗指控自己沒看過憲法是絕對不實的說法,此外,在新聞稿中,川普仍再次重申應將所有穆斯林禁絕於美國之外的主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