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動部原訂8月1日起實施「7休1」新制,規定勞工不得連續工作7天,不過,因衝擊運輸、媒體等特殊行業,因此臨時喊卡。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勞基法本來就適用於製造業,但拿到服務業就會出問題,因此相關度還是得需要依照職業別來做修正。

柯文哲31日上出席「從心理、社會、醫療層面看社會安全網之建構論壇」。會後媒體聯訪,針對總統蔡英文民調下滑一事,柯文哲指出,批評人家很容易,但自己做就會發現滿困難,他舉例,自己雖然反核電,但若核四不蓋,核一核二又提早關閉,電價沒有理由這麼便宜,因此往往理想後面都有其代價,他非常能夠體會「當家辛苦」。

談及新政府新政臨時轉彎,柯文哲認為,勞基法本來就是用於製造業,但拿到服務業就會出問題,他舉例,醫生開刀時不能時間到就下班,還是得把刀開完,因此,勞基法在製造業沒問題,但明顯地用在服務業,特別是媒體跟醫療就會有困難,制度仍應依照職業別做修正。

另外,對於民進黨總召柯建銘表示,若民進黨無法討回國民黨黨產,黨產議題恐將成為民進黨的大巨蛋,柯文哲也回應,常有事明知不對,但因有法律的限制,變得很難處理,他舉例,台北市就有一個很難處理的黨產─「雙子星」,已經經過好幾手轉賣,將來即使要追查,法律程序也要走很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