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日是反黑箱課綱學生林冠華(大林)死諫滿一週年的日子,除了當年一起參與運動的夥伴在臉書上發文表示想念「大林」外,總統蔡英文下午也在臉書PO文,談及12年國教課綱審議會成果,還特別標註「林冠華」。 

蔡英文表示,新的12年國教課綱審議會將會有22名學生代表加入,這些學生代表來自不同的家庭、出身不同的族群,也有著不一樣的生命境遇,他們一定能把豐富多元的觀點帶進新的教材裡面。 

蔡英文認為,學校是一個學生和老師共同成長學習的場所,學生不只是被動接受教導的對象,也應該有主動參與和思辨的空間,「從新的課審會開始,我們一步一步來落實這樣的教育理念」。文末還特別標註「#林冠華」,似乎有特別說給林冠華聽的感覺。 

而當初和林冠華一起反黑箱課綱的伙伴王品蓁也在臉書發文追念指出,「一年,足夠讓我們成熟,卻不足以讓我們忘記,讓我們放下,舔血的過去。不悔,是我們挺直的背脊。為正義,為信念,為驕傲,為勇氣,我們無從回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