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國民黨主席洪秀柱30日表示,過去談三民主義統一中國,但「我們現在無法去『統』別人,而是怕被『統』,不願意被『統』在共產制度之下,而台灣又沒辦法『獨』,因為『獨』可能要付出戰爭的代價。」所以國民黨才要動腦筋,為台灣找生路,卻又經常被戴紅帽子,但她不怕被人家戴帽子,政治人物不可以為了騙選票,就胡說八道。 

洪秀柱30日參加105年台北市青年菁英共識營開業式,並以「黨的中心思想與再造」為題發表演說。洪秀柱談到,她擔任主席後提出「用壯育青」,希望為年輕人搭建舞台、平台,有更多施展的空間,讓年輕人投入不同層級的選舉,逐步進攻,最後目的是贏得政權。她期許青年朋友們「舞台很多,不要執著於一途,要開創自己的道路」。 

她同時希望青年學子要了解國民黨創黨的精神與歷史,以及從革命民主政黨走到民主政黨的歷程,不能忘記國民黨在台灣民主、經濟、教育普及的貢獻;但現在談到國民黨,就只記得二二八事件、白色恐怖,然而面對這段國民黨曾做錯的歷史,「我們是要記取教訓,不能走回頭路,讓它不再發生」。 

洪秀柱認為,有些政客重新在這些歷史傷痕上抹鹽,製造新的仇恨、對立、分化,讓社會氛圍充滿仇恨,台灣最美風景是人,人應該是熱情、互相信賴、互相關懷、互相扶持,但網路逐漸發達後,很多言論、用語尖酸刻薄,傳統的溫柔敦厚都消失了。

洪秀柱也談到,台灣現今國族、身分認同都出現問題,過去談三民主義統一中國,但現在無法去「統」別人,而是怕被「統」,不願意被「統」在共產制度之下,而台灣又沒辦法「獨」,因為「獨」可能要付出戰爭的代價,大家有為台灣獨立建國拋頭顱、灑熱血的氣魄嗎?不過,「現狀」又能維持多久?所以國民黨才要動腦筋,為台灣找生路,卻又經常被戴紅帽子,但她不怕被人家戴帽子,政治人物要講真話,不可以為了騙選票,就胡說八道。 

洪秀柱並希望與青年朋友們「一起走對的路,同樣的理想一起往前衝,衝出一條路來,天下就是各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