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使用美耐皿餐具對環境和民眾健康造成的危害,台北市政府各機關、學校將於81日開始禁用一次性及美耐皿餐具。台北市長柯文哲29日前往南湖高中了解學校辦理情形表示,要讓台北成為文明的城市,不只要禁用一次性餐具,下一步就是減少廚餘量。

為了配合北市府禁用一次性餐具政策,南湖高中設計了「南湖十問」,除了宣導政策,也告訴學生一次性餐具對健康、環境造成的影響。此外,學校送給每位師生一套不銹鋼餐具,不只為師生的健康把關,也為地球環境盡一份心力。此外,南湖高中校園內設有42台飲水機(班級數與飲水機台比為1.14),讓學生有充足的飲水,少用寶特瓶,也能減少碳足跡和垃圾量,響應環保。

柯文哲表示,台北市要成為一個文明的城市,就必須先推廣環保的概念,雖然學生可能會覺得自備便當盒和清洗便當很不方便,卻會減少垃圾量另外,他也強調,不只禁用一次性餐具,下一步就是減少廚餘量,讓減少廚餘列為營養午餐評分項目,將文明城市的價值往前推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