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金森氏症(Parkinson's Disease)可能有解了!「ACN NEWSWIRE」於29日報導,新加坡科學家宣布,他們已經創造出世界上第1個人造微型「中腦」,將可以帶領人們更加認識帕金森氏症,進而加以治療。

新加坡國立大學醫學院腦神經醫學院(Duke-NUS Medical School / National Neuroscience Institute)的研究團隊日前發表報告,表示在實驗室中培養的三維微型組織,它們具有人類大腦的特定部位的某些性能,研究還顯示功能活躍的多巴胺能神經元。

英國BBC報導,研究小組創造出來的標本只有2公分寬,是大腦傳遞訊息到中腦的1個微型版本,帶有神經黑色素。科學家們表示,這種神經黑色素是正常大腦有的東西,但在帕金森氏病患者的腦中則看不到它們,目前原因不明。

「中腦」控制著人腦包括視力、聽力與活動控制的部分,而包括帕金森氏症在內的腦部變性疾病損壞,指的就是這部分腦功能失常。研究團隊教授Tan Eng King指出,帕金森氏症是亞洲常見的神經變性疾病,特別是在中國、日本和新加坡。團隊開發的微縮中腦技術及相關發現,可以讓我們能更容易去了解像是帕金森氏症這類中腦疾病的病理生理學。

不過,研究人員表示,現在只是起步階段,距離真正治癒帕金森氏症,還需要更多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