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課審會4名學生代表推薦名單28日傍晚出爐,包括:今年自彰化高中畢業的準大學生蕭竹均、政大學生廖浩翔、東吳大學學生劉千萍及台東大學公行系研究所應屆畢業生吳律德,其中,蕭竹均是去年反課綱微調學運的發起人,同為反課綱微調學運核心成員的廖浩翔也入列。不過,他們還需由「課審會委員審查會」審議通過後,由行政院聘任成為課審會委員。 

課審會學生代表遴選委員會自7月18日起經過3次馬拉松式的會議,28日傍晚在彰化女中召開第3次遴選委員會,下午3時左右開始投票,花了30分鐘的時間選出4位課審大會學生代表推薦名單,其中,蕭竹均是去年反課綱微調學運的發起人;廖浩翔也是反課綱微調學運核心成員;劉千萍則具有新住民背景,母親是來自越南的新住民;而吳律德曾擔任教育部青年署青年諮詢會委員,因具有深厚的公共行政背景知識而出線。 

蕭竹均28日受訪時表示,他和廖浩翔是反課綱運動的核心成員,但學生代表在課審會中只能對課綱內容同意或否決,但會盡量反映學生的想法,希望未來的課綱是柔性課綱,由學生和老師一起學習。 

根據立法院5月三讀修正通過《高級中等教育法》部分條文修正案,課程審議大會設置委員41至49人,由政府機關及非政府機關代表組成,政府機關代表由教育部提名後,送請行政院長聘任之,且人數不得超過委員總人數1/4;包括學生代表在內的非政府審議大會委員,需經由立法院推舉11至15位社會公正人士組成的「課審會委員審查會」,半數同意後,送請行政院長聘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