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巨蛋爭議延宕至今,北市副市長鄧家基28日下午第8度與遠雄集團董事長趙藤雄會面,商討解決事宜。會後,鄧家基表示,他解讀,遠雄同意市府所提的7項公安基準,願意回歸專業審查,市府也不排斥將7項基準都交由營建署建築中心審查,不過,若遠雄在9/8前,仍無法完成改善,仍會走上終止合約一途。

針對28日與趙藤雄的會面,鄧家基會後受訪表示,28日的會議再度向趙藤雄表示,遠雄遭到勒令停工是因為未按圖施工,但勒令停工是否有適法性的問題,遠雄可透過各種管道尋求支持,包括司法救濟,這部分趙藤雄並未有太大意見。

此外,鄧家基也說,市府也再度明確表達,公安是市政府基本要求,不可能讓市民承擔公安風險,但趙藤雄也一再強調,遠雄原有設計應有達到某種程度的要求,不過,鄧家基說,趙藤雄也願意未來會繼續模擬可能的因應方案,否則雙方吵成一團,對問題解決沒有好處。

不過,由於趙藤雄表示,盼將市府所提7項公安基準,都交由營建署建築中心審查,但市府先前也曾多次回應,建築中心僅同意審查其中3項,其餘4項仍該由回歸市府,對此,鄧家基則直言,若最後營建署建築中心同意,雙方回歸專業審查,這也並非不可能。

另外,對趙藤雄稱會提出的書面報告,鄧家基解釋,公安基準並不會改變,但就考驗遠雄團隊如何提出經濟、有效率又可行的方案,此外,鄧也強調,他解讀,趙藤雄是同意市府所提的7項公安基準,但他直言,若9/8以前遠雄仍無法改善,終止契約也是確定的。

至於是否會會安排「趙柯會」?鄧家基指出,若雙方見面不是為了吵架或抱怨,且遠雄也能研擬出一些書面因應方案來探討,找出雙方都達到公安基準的方法,市長都很樂意會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