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巨蛋案持續陷入膠著狀態,遠雄董事長趙藤雄28日下午赴市政府與副市長鄧家基會晤,商談解決方案。歷經1.5個小時的協商後,趙藤雄表示,此次會面比前幾次都好,也較為具體,另外,他也重申,大巨蛋安全沒有問題,但既然市府仍有疑慮,遠雄也會針對大巨蛋容留人數進行模擬,並向市府提出書面報告。

趙藤雄28日下午在副總蔡宗易及發言人楊舜欽的陪同下,前往市府與鄧家基進行第8次會談。歷經1個半小時的談話後,趙藤雄受訪表示,雙方大致有針對4、5項問題進行釐清,他並列舉出其中幾項,首先,對於市府所提7項公安基準,營建署建築中心雖然已同意審查其中1、4、7項,但剩餘2、3、5、6項,再度共同交由建築中心審查。

其次,趙藤雄指出,若市府對大巨蛋容留人數仍有疑問,遠雄也願意分階段進行測試,第一階段用3萬人,再逐漸增加為3.5萬、4萬人,做成書面報告後,近期就會送給市政府,至於細節部分,就交由市政府報告。此外,趙藤雄也強調,他仍非常希望能與市長柯文哲見面,市政府也同意會積極安排。

至於終止合約相關問題,趙藤雄說,這是一個比較不愉快的問題,28日並沒有談論到,但他指出,28日的談話比前幾次都好,也比較具體,因為大巨蛋已經拖太久,大家都期待事件能夠有好的落幕,大家都有這個共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