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臨時會院會從26日開始不斷電處理105年度國營事業預算案,不過,27日發生議事人員體力不支倒下後,院長蘇嘉全28日一早緊急召開朝野協商,商討如何結束朝野僵局,會後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受訪表示,將會持續協商,盼國民黨團理性主義能抬頭,若是持續無意義的焦土戰,國民黨得好好思考以後還要不要選舉。

柯建銘表示,立法院應該展現基本令人尊敬的一面,朝野協商是要增進議事效率,希望國民黨團不要再用技術性杯葛,並且整理類似議案,減少無意義的表決,並且國民黨團也提出要求,希望民進黨團能撤銷「延長會議」提案,柯建銘回應,「他們答應,我們馬上就答應」。

柯建銘提到,過去國民黨執政時,民進黨再怎麼刁鑽,對於國家總預算、國營事業預算等,也不會無理取鬧杯葛,還是會進行協商討論,柯強調, 要解決院會僵局,一定要回到朝野協商,因為在院會根本就是無意義的表決,完全沒有共識。

柯建銘說,國營事業預算案從6月開始召開了8次的協商會議,國民黨都拒絕參加,然後又在院會進行議事杯葛,柯建銘更重砲回應國民黨,「希望停止焦土戰,盼國民黨的理性主義能夠抬頭,並且要國民黨立委好好思考,未來還要不要選舉,毫無理由的焦土戰,只是讓國民黨繼續往下沉淪,加速掃進歷史的焚化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