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28日上午接見「美國國務院監督及打擊人口販運辦公室」無任所大使柯佩吉(Susan Coppedge時坦承,目前國內仍存在部分外籍勞工工作嚴重超時,或被迫從事具高度危險性或過度消耗體力的工作;她希望能透過政府的力量與重視,保障外籍勞工應有之權益

蔡英文首先歡迎柯佩吉遠道來台參加「2016防制人口販運國際工作坊」擔任主講人,並肯定柯佩吉長期致力於打擊人口販運,尤其是在擔任聯邦助理檢察官期間辦理勞動剝削案件的豐富經驗,必能讓今年國際工作坊的與會者獲益良多。

蔡英文也向柯佩吉詢問美國在打擊人口販運的相關經驗,並期待台灣政府在這方面能有更多作為。

蔡英文說,維護人權是我國相當重要的一項議題,目前國內仍存在部分外籍勞工工作嚴重超時,或被迫從事具高度危險性或過度消耗體力的工作,希望能透過政府的力量與重視,保障外籍勞工應有之權益,也讓國際社會瞭解我國在維護人權上的努力。

柯佩吉在晤談時也相當肯定台灣於防制人口販運與人權維護上的努力及成果,並提到美國國務院於6月公布的「2016年人口販運報告」,台灣再度名列成效最佳的第一級(Tier1)名單,顯示台灣防制人口販運的成果受到國際社會重視。

這次會晤,包括總統府秘書長林碧炤及外交部次長李澄然等也都在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