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民主黨在費城舉行全代會,前總統柯林頓(Bill Clinton)在會議第2天26日發表演說,他回顧和希拉蕊(Hillary Clinton)的相處,試圖為希拉蕊妝點形象。柯林頓強調,希拉蕊是他所知道最能夠為美國創造改變的人物。

BBC報導,柯林頓26日在民主黨全代會發表演說,柯林頓表示,「希拉蕊是我所知道最能夠創造改變的人,而且她永不放棄。」柯林頓以個人化的方式發表這場演說,他訴說兩人相識的過程,以及希拉蕊如何竭力為公眾服務。

柯林頓表示,他和希拉蕊於1971年的春天在耶魯大學(Yale Law School)相識,而後,他和他最好的朋友希拉蕊結婚,「自此之後,我們一路走來,一起談話一起大笑。」

柯林頓分享個人故事,試圖為暴露在公眾媒體已經太久的希拉蕊,描繪出另一幅形象,同時,他將希拉蕊定位成一個美國人所渴望的改變創造者

BBC分析,柯林頓讚譽希拉蕊是一個改變創造者的努力徒勞無功,這很容易讓民眾連結到希拉蕊的豐富經驗,卻難以為她打造成一個能夠改變既有政治體系的局外人形象。

CNN報導,柯林頓在民主黨全代會演說,讚譽希拉蕊傾其一生為了改善人們的生活而努力,他表示,希拉蕊不會滿足於現況,也不會放棄,她永遠想要做得更好,更進一步。

希拉蕊在周四晚間正式接受提名,但她在第2天的會議中透過衛星連線向支持者致謝。希拉蕊表示,「這是你們全體的勝利。」、「如果有任何一位小女孩正在熬夜觀看,我會說,我可能會成為美國的第一位女總統,而下一個就是你們其中之一。」

影片為柯林頓於民主黨全代會的整場演說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