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大巨蛋案,遠雄董事長趙藤雄27日接受電台專訪時,直接點名副市長林欽榮以及都發局長林洲民,提出不實資料,蒙蔽市長柯文哲。對此,林洲民回應,做為執行公共安全監督的代表人,沒有任何事情是根據個人意志與意見來處理,對於趙藤雄的批評,他認為,這是「很嚴重的指控」。

對於趙藤雄在接受專訪時,屢屢批評林洲民說謊,還蒙蔽市長,林洲民27日上午受訪回應,自己的確有聽到趙藤雄指責他的談話,對此他感到「滿訝異」,因為大巨蛋的相關資料,包括雙方極具爭議的7項公安基準以及營建署的回函,早就清楚詳細地公布在網路上。

林洲民解釋,營建署認為7項基準內的1、4、7項涉及建築物避難防火屬於中央權責,其餘2、3、5、6屬於都市防災議題,應由市府依據都市計畫,進行通盤檢討,他強調,這些審查項目並非他個人或都發局的權責,更絕非他們能夠答應的事項。

林洲民強調,作為執行公共安全、監督整體都市防災議題局處的代表人,沒有任何事情是根據個人意見來處理,市府就是公平公開公正的執法。對於趙藤雄蒙蔽的說法,他認為,這是非常嚴重的指控,不過,由於他並不了解趙藤雄發言的前因後語,因此目前暫不評論。

對此,市府發言人林鶴明也表示,現在資訊流通發達,又有議會和媒體的監督,市長訊息管道多元暢通,不會也不可能有蒙蔽的情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