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團法人台灣民意基金會26日公布總統蔡英文最新民調結果,但相較於6月份,蔡英文的聲望下跌12%,此外,台北市研考會日前也公布市長柯文哲的民調,首度出現死亡交叉。對此,前行政院長、新任台灣大哥大董座張善政表示,柯P和小英政府皆該好好體會民眾的真實需求,找出做不好的地方,基層人民的想法才是最重要的。

張善政卸下公職後,獲邀擔任台灣大哥大基金會董事長一職,台哥大26日下午也為張善政舉行媒體見面會,他致詞時表示,以前擔任科技政務委員時,期待科技能運用在公益上,而企業規模應與企業責任成正比,期待台灣大哥大未來能有更多科技與公益的結合。

張善政指出,台灣影視戲劇及音樂領域,如同一個金字塔,眾人只關注在頂尖的人物,但沒沒無聞的底層才是未來人才,如現在拍微電影的學生,以後可能是金馬獎的得主。他表示,音樂創作及微電影的人才,都是值得關注,投入資源培養的。

會後,談及柯文哲民調下滑現象,張善政認為是「蜜月期過了」,他說,自己雖然非台北市民,但每天進出台北市,大家都希望台北市變好,柯P要自己去體會民眾的需求,找出做不好的地方。而對於小英政府上任沒多久,民調也開始下滑,張善政也表示,蔡英文應該自己去了解,基層人民的想法才是最重要的。

對於未來有沒有再從政的打算,張善政重申,自己不會選台北市長,更沒有重回政壇的意願,他更笑說,自己一週有3天在花蓮種田,並沒有食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