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協進會26日舉行會員大會,原本邀請總統蔡英文出席;不過,蔡英文最後還是沒出席。對此,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表示,蔡英文在府內有會議,「行程上有衝突」;總統府上週六、日有向主辦單位說明。

蔡英文於今年520日上任後,迄今還沒出席過6大工商團體的例行活動。工商協進會26日本來安排她蒞臨致詞,不過,蔡英文卻沒到。理事長林伯豐則表達遺憾態度,但他尊重蔡總統的決定;不過他也說總統府未說明鄉蔡英文不克出席的理由,總統應該夠高度、夠自信來解決經濟問題。

外界臆測,也許蔡英文可能是因為最近「一例一休」議題,與勞資雙方關係都相當敏感,所以刻意不出席。但黃重諺則說,總統是因為府內有排會議。他說,工商協進會很早就來邀請蔡英文與會,不過,因為行程衝突,總統府週六、日也向主辦單位說明。

此外,對於財團法人台灣民意基金會26日公佈總統蔡英文聲望最近1個月掉了12%520就任迄今掉了14%,黃重諺則回應,對於民調任何數字,總統府都會參考。蔡英文會傾聽與回應人民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