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政部營建署26日召開都委會審議「台南鐵路東移案」,反南鐵東移自救會、南鐵青年與環保團體均與會表態,會議開始前,環團以沒有發布會議預告為由,違反行政程序法要求停止開會,雙方一度爆發口角,內政部次長、會議主席花敬群會後突然爆粗口說:「一定要他X的100%配合你們,才叫做善意對待嗎?」

台灣水資源保育聯盟主任粘麗玉表示,內政部營建署的網站並未預先公告26日都委會的開會時間,就自行草率宣布開會,在南鐵居民提出的疑點尚未釐清,以及當地下水資料仍未補齊的情況下,新政府不應該「黑箱作業」強行審議,當場要求主席解散會議。

在環保團體發言過程中,花敬群多次動怒,粘麗玉則當場拍桌理論,主席要求她「坐下」,她重申立場,表示都委會並未在會議前將議程公告在網頁中,雖然都委會當場說明已公布於其他網頁,但南鐵東移自救會成員與環團均無法接受。

在環保團體與南鐵居民相互發言交鋒之下,警力一度進入會場維持秩序,接近中午時分,南鐵東移都委會審查無法繼續進行而流會,主席宣布等到8月9日再召開會議審議此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