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26日上午針對105年度國營事業預算案,進行朝野協商,但國民黨立院黨團拒絕參與,並提出2400項預算刪減案,準備在表決時發動焦土戰。對此,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批評國民黨「把5兆預算當兒戲」,他也要前立法院長王金平「評評理」,看看民進黨過去是如何配合他。

立法院臨時會25日三讀通過《政黨及其附隨組織不當取得財產處理條例》後,26日則是開始處理國營事業預算案,立法院長蘇嘉全上午10時召開朝野協商,但國民黨團表態不參加,並提出了2400項預算刪減案,企圖在表決過程中杯葛議事進行。

對此,召柯建銘上午受訪時語氣無奈,他強調,國營事業預算都是在國民黨執政時期所編列,總共5兆元,結果竟然把它當兒戲,拿來綁架用,甚至還打算發動焦土戰,柯建銘說,國民黨要好好想想,「一昧的焦土政策,只會讓國民黨往下沈淪」。

柯建銘說,國民黨的心態,就是要報復而已。「民進黨過去怎麼強悍,還是會維持立法院的運作,我們在野的時候,也是會參與協商。」柯建銘也要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出來「評評理」,看看民進黨過去在野時期在這個事情上,是如何配合國民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