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25日強勢表決通過《政黨及其附隨組織不黨取得財產處理條例》,引發國民黨不滿,26日原定立院院會召開的「105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附屬單位預算及綜計表--營業及非營業部分審查總報告案」,國民黨提出2400項的預算刪減案來杯葛議事,並且在立法院直接拍桌抗議:「不要協商了,直接表決!」

立法院排審國營事業預算案,國民黨提千餘預算刪減備戰,並且要求直接開會表決,立法院長蘇嘉全在院會一開始,立即宣布先進行黨團協商、院會暫時休息後,即轉身離去。國民黨團立刻在院會高聲抗議「落跑院長」。隨後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便到議場協調,不過國民黨團書記長林德福也很不客氣地回應:「不要跟你協商,直接開會表決。」

林德福直接對著柯建銘說,「一切照議事規定來,協商什麼?直接開會,直接表決處理」。國民黨立委王育敏也批評,早上院會開始,民進黨立委寥寥可數,人都到哪去了? 

由於議場只有少數的民進黨立委,國民黨立委也嗆聲,「民進黨立委都不來,協商什麼?」在議場內高聲抗議「我要開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