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院會25日歷經一整天的表決,黨產條例確定三讀過關,法案更名為《政黨及其附隨組織不當取得財產處理條例》,民進黨團也在三讀過關後,在議場門口召開記者會。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表示,黨產條例在程序委員會退了305次,70年的糾葛已焉完成,這個成功要送給台灣人民。

柯建銘表示,不當黨產從此以後再也不是民進黨選舉上的提款機,民進黨只有從事改革,及做出政績,才能夠贏得勝利。柯建銘說,針對黨產條例,國民黨在程序委員會就退了305次,70年的糾葛已焉完成,這是台灣民主政治落實法治國的開始,也是一個跨時代的里程碑。

柯建銘強調,「民進黨非常感謝台灣人讓我們國會過半,讓我們能夠實現對人民的承諾,這個成功要送給台灣人民」。

柯建銘指出,希望國民黨勇敢面對現實,唯有如此國民黨才能重生,希望看到一個真正的反對黨,民進黨在此時此刻,也很清楚「不當黨產從此以後再也不是民進黨選舉上的提款機」,必須更落實改革,改革才要開始。柯建銘強調,新的國會、文化、改革開始,從此要開始往前走的時候,希望國民黨不要別再使用焦土策略,期盼藍綠能真正和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