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時報》報導,前紐約市長彭博(Michael Bloomberg)將在美國民主黨全國代表大會的黃金時段演說,力挺希拉蕊‧柯林頓(Hillary Clinton)。隨後,彭博社也證實該報導,彭博將在費城表明立場。

這位現年74歲的前紐約市長,多次批評共和黨總統參選人川普(Donald Trump)的種族歧視言論,雖然他一度考慮參選美國總統,但後來又打消此意。彭博曾以共和黨身分當選市長,後來轉為無黨籍,在川普崛起後,他一直不滿川普的種族歧視言論,多次公開砲轟。如今,這位前共和黨的市長,確定矛頭轉向,打算在費城民主黨全國代表大會上,以「商界領袖與獨立人士的觀點」,發表大力支持希拉蕊的充分理由。

美國媒體分析,彭博的支持,可望激起仍在搖擺不定的選民,以及對川普不滿的共和黨員的共鳴。

今年3月,彭博發表《The Risk I Will Not Take》(我不會冒險)一文,承認自己無法贏得當選總統必要的270票(共和黨提名門檻),由於擔心自己如果執意參選,將影響到川普或克魯茲的選情,很可能讓川普漁翁得利,這不是他可以問心無愧的風險,因為此他宣布退選。原本聲明中強調自己不支持任何候選人,但面對川普已經獲得共和黨提名,同時縮短與希拉蕊的民調支持差距,彭博也不得不出面力挺希拉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