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時代力量在《勞基法》1例1修、《不當黨產處理條例》協商等議題與民進黨意見相左之說,前行政院前院長游錫堃24日出席時力新北市本部成立大會後受訪時表示,「主張都一樣乾脆合併了」,因為都是獨立政黨,雖都以台灣為主體,但可有不同的黨綱政策,意見不一樣「很正常」。

對於立院遲未通過《勞基法》1例1休初審,時代力量黨主席黃國昌強調,有人說立委林淑芬與他勾串,但此指控對林不公平,他當天並未致電林淑芬,希望大家冷靜下來,聽取更多意見,促使《勞基法》修法更臻完善,至於黨產議題方面,時代力量的目標和民進黨相同,都希望盡速完成立法。

至於該如何化解民進黨和時代力量之間的2黨僵局,游錫堃指出,在民主國家制定政策過程意見不同,就算爭到面紅耳赤也很正常,但最終仍要依照民主程序解決,對此,黃國昌表示認同,還說游錫堃的話語很有智慧。

當媒體問及是否會參與新北市長選舉時?游錫堃表示,現在還沒決定是否參選,若有優秀年輕人,他也不一定要參與,目前討論還太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