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旅遊團發生火燒車意外,造成26人魂斷國道,就在家屬與檢調都在調查意外肇事的原因時,網路上現在傳出一個8分鐘的錄音檔案,疑似是玫瑰石通運公司職員打給前技師「班長」的秘密對話,爆出一名綽號「矮仔陳」技師疑非法改裝肇事車輛,檢方已針對此錄音內容,做進一步偵辦調查。

中國旅環島旅遊團發生火燒車釀成26死的重大意外,罹難者家屬23日下午到國道2號西向2.8公里處招魂,法師誦經,家屬痛哭,招魂現場一片哀戚。不過就在火燒車意外後,網路上流傳一份8分鐘的錄音檔,疑為肇事車輛玫瑰石通運公司職員與前維修技師「班長」的通話內容。該名班長在電話中提到,肇事的遊覽車疑似經過綽號「矮仔陳」的師傅改裝,才會釀成悲劇。

錄音的對話中提到,「矮仔陳」並沒有合格技術證,並且還在遊覽車的前後門都加裝了「暗鎖」,導致安全門無法順利開啟,並且還問這次出事的司機是不是菜鳥?對話中還提到,玫瑰石通運公司並沒有幫司機申辦勞保,還要司機寫放棄同意書,強調「要爆的話事情都很大條」。該錄音檔對話時間長達8分鐘,桃園地檢署檢察官也已經取得錄音檔,將針對對話中的人事物進行調查,希望盡快釐清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