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衛環委員會召委、民進黨立委林淑芬因缺席21日的委員會,導致當天委員會上演「無主席主持」的狀況,朝野在委員會上吵翻天,民進黨團也苦尋不到林淑芬本人。不過林淑芬23日在臉書上發文表示,民進黨團「演這齣找人的戲碼目的何在?」林淑芬甚至質疑難道是為處分或開除黨籍做準備?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也回應,他總共打了20多通電話給林淑芬,都有通聯紀錄,怎麼會是演戲?

林淑芬23日在臉書上發文表示,早在18日就已向黨團報備無法勝任黨團交辦任務主持衛環委員會,黨團也裁示將會「私底下處理」。之後20日,黨團甚至請民進黨立委吳玉琴集訓,沙盤推演該如何因應委員會,並在21日早上9時就以「書面蓋章」形式,將委任主席同意書交給黨團。

不過林淑芬抱怨,為何21日當天衛環委員會上,民進黨團還要上演「找人戲碼」?林淑芬甚至在寫到,別為了個人想要選舉佈局而繼續演下去,質疑難道是為了處分或是開除黨籍做準備嗎?然而林淑芬的臉書貼文不到一小時就緊急刪文。

對此,柯建銘受訪表示,18日黨團大會林淑芬就表明不出席委員會,開除黨籍也沒關係。行政院副院長林錫耀想打電話跟林淑芬溝通,她都不接電話、不回訊息,後來黨團才找吳玉琴代為主持會議,並在20日開會將所有狀況都模擬過了,還算票看能否順利將「一例一休」法案送出委員會。

不過柯建銘表示,委員會當天一早,時代力量卻以換召委的程序不完備為由杯葛委員會,這時候才會請幹事長吳秉叡緊急去林淑芳家找她。柯建銘說,為了找林淑芬,林錫耀打了3天電話,甚至還向黨內詢問林淑芬家地址,全都是為了跟她討論溝通,怎麼會是演戲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