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院會22日處理《不當黨產處理條例》,國民黨為了拖延院會處理草案,在臨時會協商時,提出12條修正動議,內容更是多達65萬字,被形容成「萬言書」,希望透過主席宣讀、表決、逐條審查來拖時間,引發爭議。其中內容更直接引用政治大學韓國語文學系兼任講師朱立熙的論文,朱立熙23日也在臉書上批評,不但引用文章未告知外,更曲解其意,朱形容「感覺被國民黨性強暴」。

國民黨22日提出的65萬字的修正動議中,內容主要是引述大法官釋字、法條、媒體社論、國民黨新聞稿,以及學術論文,其中包括引用了文化大學政治系主任楊泰順、法律系副教授吳盈德,以及政治大學韓文系講師朱立熙,不過引用的論文及著作大多未告知作者,有些甚至幾乎通篇「複製貼上」,引發爭議。

朱立熙23日在臉書上痛批,他的論文《南韓的民主轉型—以光州事件為分水嶺》幾乎通篇被國民黨複製、貼上,而且文章的論述觀點還被曲解,感覺像被「國民黨性強暴」。他表示,論文出現在提案的第58頁至70頁,幾乎是「整碗捧去」,批評國民黨的國會助理素質差又惡劣。

最讓朱立熙憤怒的是,國民黨引用文章後,還自行曲解與他論文觀點完全相悖的結論,朱立熙揚言一定會依照違反著作財產權提告,並且「絕不妥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