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電視第6屆董、監事審查會議22日下午舉行,但提名候選人遭審查委員「Google」起底,直指董事候選人楊大正、姚仁祿、少多宜.篩代,監事候選人謝穎青等人有爭議。其中備受注目的滅火器樂團主唱楊大正,遭國民黨提名的審查委員楊泰順質疑,曾罵新北市長朱立倫不雅字眼,另外,知名建築師姚仁祿則是被指與華視園區活化案有掛勾,雙雙在公視董事審查名單遭刷。

因為審查委員並非了解所有候選人背景,有些委員透過Google搜尋相關資料,使不少候選人往事遭起底。審查委員、文化大學政治學系所長兼系主任楊泰順指出,楊大正曾在朱立倫臉書的總統參選文中,辱罵不雅字眼。而姚仁祿曾任頂新集團下的頂率開發董事以及近日華視資產活化案中,支持將原華視大樓整修為旅館、餐飲,被視為「大樓派」,而遭到楊泰順批評。

至於監事候選人律師謝穎青涉嫌洩漏檢方開庭偵查的內容,遭到起訴;另外,公共電視法第14條規定曾任無線及有線廣播電視事業之負責人或其主管級人員不得擔任董事,謝穎青曾擔任台灣有線寬頻產業協會理事長,候選資格有疑慮。

審查委員、資深媒體人唐湘龍則指出,少多宜.篩代在2011年開車載送團員回家時,和機車擦撞,造成1死1傷,也是備受爭議。

經過兩輪投票後,仍未達門檻的董事提名人有,滅火器樂團主唱楊大正歷經2輪審查委員的投票,最終仍沒能過關,第一輪得9票,第二輪11票,差1票當選,敗部復活也失敗。剩下的候選人,AMIS旮亙樂團團長少多宜.篩代、公共電視工會理事長王燕杰、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前董事長江妙瑩和公視第5屆董事姚仁祿、陳以亨、童子賢,作家平路、劇場編導閻鴻亞,客家創作歌手謝宇威等,也都未能在此次提名中闖關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