卸任2個多月的前行政院長張善政22日表示,在台灣大哥大的力邀之下,同意擔任台灣大哥大基金會董事長一職,投身公益,預計在26日以新身份亮相。

行政院長張善政曾任職宏碁、也擔任過Google亞洲硬體營運總監,不過,他在2012年放棄Google的高薪,出任行政院政務委員,並在2月臨危受命,短暫接掌行政院長一職,帶領前內閣度過政權交接的4個月,受到好評。

而今年6月底,張善政擔任國家生技醫療產業策進會會長,也攜手宏碁創辦人施振榮出任智網聯盟總網會長布局物聯網產業,張善政22日更於臉書公布,在台灣大哥大的力邀下,同意擔任台灣大哥大基金會董事長一職,這也是他回歸民間第一個選擇的企業,也回到熟悉的科技領域。

不僅如此,他還提到將會到東吳大學巨資學院擔任客座教授,協助發展大數據方面的研究與教學。同時到交通大學擔任客座教授,協助發展資通訊在醫療方面的應用,也要到中華大學擔任客座講座教授。 

另外,他當選了生物醫療產業策進會(生策會)會長,工作內容是建構生技產業產官學研的交流平台;也擔任智聯網聯盟會長,將建構物聯網在醫、農與機械等領域智慧應用的產業溝通平台,最後將出任台哥大基金會董事長,推展資通訊科技在社會公益的應用。

張善政強調,還會花非常多時間,持續照顧花蓮的農地,希望能夠欣欣向榮,讓大自然更美麗。他戲稱,「某種程度上,我自認是個農民,但是還是菜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