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22日上午協商未果,立法院22日下午針對《不當黨產處理條例》續開朝野協商,國民黨立委林德福表示,因為民進黨的多數暴力,才會在臨時動議的案由上,以65萬字的「萬言書」來杯葛,「反正我們在野人數少,我們會有我們的應對方式。」對於民進黨立委陳其邁稱案由不用一字一句照念,林德福則強調:「不行,一定要讀。」

對於外界質疑國民黨用盡手段在「護黨產」,林德福澄清,並不是在意黨產,黨產有多少?外界可以檢視,而且國民黨團早就做出決議,在3月就將黨產全數捐公益歸零,他們只是在意法案內容中有許多違法違憲之處,因此,在協商過程提出來溝通。

林德福說,民進黨總是採取多數暴力,在委員會當中一個字也不能改,若要修,就必須以表決方式進行,假如法案一個字都不能修,「乾脆整本念一念、讀一讀,拿起來表決就好。」不必針對條文進行溝通,而這也是他們會在臨時動議中的案由部分,採取「萬言書」策略的主要原因,「反正我們在野人少,他們(民進黨)要用多數暴力,那我們也會有我們的應對方式。」

至於「萬言書」是誰的功勞,林德福則稱「全部是助理所寫」,對於助理的辛勞,他也表示肯定,「希望黨團同仁多給他們鼓勵」。

民進黨立委陳其邁則稱,臨時動議的「案由」不需要一個字一個字宣讀,只要公告就好。對此,林德福強調:「不行,一定要讀,議事規定就是要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