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巨蛋爭議懸宕已久,台北高等行政法院21日駁回遠雄全面復工,但同意涉及公安部分,遠雄可以跟市府協商後進行施作。對此,北市都發局長林洲民表示,預計遠雄22日就會提案,雙方並定於26日開會討論。對於大巨蛋爭議,林洲民也非常有信心,指稱「可以看到隧道底端的光點」。

針對大巨蛋案,林洲民22日上午接受台北流行廣播電台專訪表示,市府與遠雄是執法機關跟被勒令停工官司的關係,只不過,自停工以來,市府選擇積極有作為,遠雄卻是消極無作為,市府日前所提的公安解決方案,其實去年也曾向遠雄提出,無奈遠雄仍置之不理。

此外,談及高等行政法院的判決,林洲民重申,判決內從未提出「復工」,但若遠雄認為哪部分工程涉及公安,都可以向市府提出,討論後再決定,如外界關心鏽蝕以及水浮力的問題,都是相當基本工程法便可以解決的,雙方26日也將就此進行討論,市府目前就是靜待遠雄提出方案。

最後,林洲民也強調,自己並不認為解決大巨蛋案會遙遙無期,反而認為「可以看到隧道底端的光點」,一定會有愛台北的人願意站出來解決問題,包括遠雄董事長趙藤雄,只要心存台北、心存公共安全,都有資格將大巨蛋做好,而非長期消極無作為,他對此深具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