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軍事政變也出現「天安門坦克人」!本月15日土國發生軍事政變,當天晚上,有1名男子企圖以肉身阻擋坦克車,先後遭到2輛坦克輾過。影片最近曝光,該男子奇蹟似地僅手肘骨碎,但保住一命。

外電報導,以肉身擋坦克的男子Sabri Unal是政府支持者,是神學碩士,擔任軟體工程師。當天他聽到軍方企圖政變,就衝到街頭。看著軍車一輛輛駛過,他向坦克丟擲石塊企圖阻止,但完全無效,即使他後來以肉身阻擋,坦克仍然就直衝他駛過,他緊急趴在地上,躲過第一劫。

不過幾秒鐘的時間,又1輛坦克駛來,Sabri Unal阻擋未果,坦克直衝他而來,雖然再一次趴在地上,但這次坦克經過後,Sabri Unal已經受傷,趴在地上痛苦不堪,後經路人幫忙緊急送醫。

醫生表示,Sabri Unal右手手肘完全輾碎,難以復原。儘管如此,Sabri Unal說他當初沒想到是這麼大的一個事件,他表示,會這麼做是為了民族及國家,為了伊斯蘭教。

在土耳其軍事政變當晚,以肉身擋坦克的男子Sabri Unal右手手肘骨碎,醫生表示難以復原。   圖:翻攝haberi yaka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