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勞工一例一休《勞基法》修正案,立法院21日上午召開臨時會,最終因為民進黨召委林淑芬拒絕出席主持審查會議,導致議事空轉一整個上午,會議暫停。「2016工鬥」於下午回應,現階段結束長達52小時的絕食抗爭,但仍會持續爭取恢復7天國定假日,並呼籲民進黨不要成為下一個張慶忠,不得逕行通過法案。

工鬥說明,由於21日的臨時會暫時不討論此議題,現階段結束歷時52小時的絕食抗議,但這並不代表民進黨會放棄砍掉7天假,因此,工鬥呼籲,民進黨應將法案撤回勞動部,莫趁機送出法案通過表決,走上張慶忠的後路。

工鬥表示,「我們剩下的只有身體」,此次會採取絕食抗爭,是因為過去有許多勞工就是用生命換薪水,只能以過勞養家活口,而導致猝死。絕食抗爭者之一、新竹縣產業總工會秘書長范玉梅受訪表示,過程中雖然身體出現不適,感到反胃想要嘔吐,但未來仍將持續堅持維護勞工權益。

此外,工鬥指出,29日將於立法院群賢樓外有「123天國定假日」排字的抗議活動,屆時桃園空服員工會成員也將加入;而30日勞團則會舉行7天國定假日的國是會議,並希望行政院、勞動部能加入辯論,也邀請工總、商總出席,一同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