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象局日前對尼伯特颱風的預測落差過大,導致休假前往德國的新北市長朱立倫提前返國坐鎮指揮,讓他迄今仍耿耿於懷;朱立倫20日意有所指的說,原本想扮演「好爸爸」的角色,卻因颱風必須提前趕回,市府同仁還說一出國就「中獎」。

 新北市政府20日於市府舉辦《新北性平年,週週幸福日》的新書發表會,朱立倫認為,市政工作中落實性別的平等,除職務的分配講求適才適任,不以性別為考量外,也要求市府同仁在生活上善盡父母的本分,及平權角色的責任,而性別平等需要積極的實踐而非口號,這目標仍有許多的細節需要努力。 

朱立倫話鋒一轉指出,尼伯特颱風直撲台灣,讓原本休假帶家人前往德國的他,無法扮演「好爸爸」的角色,必須提前返國坐鎮指揮,「市府同仁還要我不要出國,因為一出國就『中獎』!」因此在家中,太太說要做什麼,就要做什麼,太太沒說做什麼的話,也要主動地去做,相信只要勤快一點,家庭就會比較幸福。 

朱立倫表示,無論是爸爸或媽媽也好,工作上都有各自的壓力與角色,要相互的體諒,彼此用平等的心態出發;此外,不管是在工作職場、家庭、社會的參與上,大家是平等的,只有公平的心態、公平的對待,性別才能夠真正的平等,社會上仍有角色的既定印象,需要大家用同理心和更多的體諒來改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