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政府19日提出大巨蛋公共安全計畫,將全區容留人數由14萬人下修至9萬人,但遠雄不買帳,直指柯市府在容留人數上像菜市場喊價。對此,柯文哲20日受訪時表示,遠雄每天都說要復工,卻不說要用哪個設計圖施工,「難道要我們下跪投降嗎?」

台北市副市長林欽榮19日提出大巨蛋公安計畫,將商場一、二樓淨空,設計為逃生避難空間,並將全區容留人數由14萬人下修至9萬人,但遠雄不買帳,強調市府方案沒有科學依據,並批評柯市府對大巨蛋「像菜市場在喊價」。

對此,柯文哲20日赴監察院受訪時表示,北市府的公安方案,讓遠雄繼續蓋,或是第三方接手,都有一個標準,用比較光明磊落的態度來面對問題。如果遠雄願意復工,就按照市府的標準繼續蓋下去。

柯文哲說,北市府是以「不按圖施工」來對遠雄停工,遠雄每天說要復工,卻又不說要用哪個設計圖施工,「這個國家是有法律的,難道要我們下跪投降嗎?這太誇張了。」

柯文哲20日是因為監委針對大巨蛋案約詢而前往監察院說明,他強調,只是把故事的來龍去脈說明一下,用法律把停工的過程再解釋一遍,監委其實都很清楚,台北市政府也重申依法行政的原則,希望大巨蛋是一個安全的建築物,且過去監察院也針對大巨蛋列舉39項糾正。

而上一回踏進監察院後,柯文哲就「怒選市長」,媒體問,這一回再進監院,有沒有更上一層樓的打算?柯文哲苦笑以對,笑稱「把每天的事情做好就好,想太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