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共和黨正式提名川普(Donald Trump)為美國總統候選人!共和黨舉行全代會,各州代表在美東時間19日晚間,公布初選結果,正式確定川普代表共和黨角逐白宮寶座,與民主黨的希拉蕊.柯林頓(Hillary Clinton)一決雌雄。

外電報導,全代會主席保羅·萊恩(Paul Ryan)宣布川普獲得1725票,遠遠超過他所需要的1237票;而印第安納州州長彭斯一如預期,獲得熱烈的掌聲,被提名為副總統。

儘管地產大亨的身分,以及口無遮欄的言論,讓川普飽受各方圍攻,包括黨內的同志,不過他獲得正式提名,同志們開始錦上添花地讚美他,包括阿拉巴馬州的參議員傑夫,誇他堅持要建立堅強的國家、打擊恐怖份子,「不會保持沉默,說出人們關心的事」;紐約眾議員克里斯·柯林斯則是第一次贊同川普,他說川普不只是一個候選人,川普是一種運動。

地產大亨川普,正式獲得美國共和黨提名,參選下屆美國總統。   圖:翻攝川普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