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聯社報導,根據韓國聯合參謀本部(聯參)19日消息,朝鮮時間19日凌晨5時45分至6時40分許,黃海北道黃州地區,向朝鮮半島東部海域、日本海方向發射3枚彈道導彈,韓國軍方研判,發射的可能是飛毛腿系列飛彈

距離朝鮮11日放話要針對美國與韓國部署末段高空區域防禦系統「薩德」(THAAD),才不過1個多星期,朝方就真的發射飛彈。根據韓國軍方資料顯示,朝方發射的導彈極有可能是飛毛腿系列,導彈飛行距離約500-600公里,打擊範圍可以覆蓋包括釜山在內的韓國全境。韓聯社指出,韓軍正在密切關注有關動向,保持高度戒備。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日本防衛大臣中谷元已經指示自衛隊,要採取一切可能的方式警戒監控朝鮮的動作,全力護衛國土安全。

根據維基百科介紹,飛毛腿飛彈(Scud missile)指的是蘇聯在冷戰時期開發、並廣泛出口的一系列的戰術彈道飛彈,都可以攜帶5-80千噸的常規高爆的核武器或化學武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