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火車驚傳鄭捷案翻版!1名17歲的阿富汗少年難民持斧頭及刀,在德國南部1輛從巴伐利亞的特羅伊赫特林根開往符茲堡(Wuerzburg)的列車上,隨機砍人,至少造成4人受傷、14人受到驚嚇。該名嫌犯在犯案後試圖逃逸,遭到巴伐利亞警方當場擊斃,警方證實,該少年高喊「偉大的真主阿拉」。

英國媒體《METRO》報導,該起事件發生於當地時間18日晚間9時15分左右,該名阿富汗少年闖入火車內,拿著斧頭及刀見人就砍,地方電台最初報導有21人受到輕重傷,但根據巴伐利亞警方臉書發布的消息,確定4人受傷,其中3人傷勢較重,另有14人受到嚴重驚嚇。

少年行凶後隨即想要逃逸,但遭到立即趕來的警方圍捕,之後當場擊斃。巴伐利亞警方表示,證實該名少年為17歲的阿富汗難民,隻身在德國舉目無親,甚至沒有名字。該少年在遭到擊斃前,高喊著「偉大的真主阿拉」,至於行凶動機,警方還在調查。目前該線列車暫時封閉,停止運行。

巴伐利亞警方正對媒體說明該起攻擊事件,他背後的火車即是受到襲擊的列車。   圖:翻攝Christian Hüther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