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軍方政變過後,官方大規模搜捕與未遂政變有牽連的法官和軍官,「美國之音」18日報導,第三軍團司令官歐茲土克(Erdal Ozturk)將軍也遭逮捕,土耳其司法部長波茲達格(Bekir Bozdag)說,已經大約6000人被拘留,而且「數字還會上升」。

根據土耳其官方統計,這場短命政變的死亡人數已經超過290人,還有1400多人受傷。土耳其當地媒體《Hurriyet Daily》報導,這次政變後已經大約6000人被拘留,被捕的包括2839名軍官與士兵,以及2745名司法行政法官與檢察官;有部分高級軍官搭乘直升機逃到鄰國希臘要求政治庇護,他們當中可能有政變策劃者。

「法廣之聲」報導,土國當局17日的大規模清洗行動已經引發國際關注,尤其傳出部分被捕的政變份子慘遭凌虐,美國總統歐巴馬特別呼籲土國當局要尊重法治。

「美國之音」報導,土國總統艾爾段曾指責1名流亡的穆斯林神職人員費特胡拉‧葛蘭(Fethullah Gulen)是該場政變的幕後主謀,該名神職人員曾是埃艾爾段的親密政治盟友,現年75歲,居住在美國賓夕法尼亞州的一個小鎮。不過居倫受訪時否認與政變有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