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副總統吳敦義傳出有意復出政壇,近來勤走基層、關心國事,並考慮投入明年8國民黨主席的改選,引發政壇的關注;對此,新北市長朱立倫17日表示,副總統對社會的關心,保持尊重。

朱立倫17日出席在新北市貢寮福隆海水浴場舉辦的「2016新北聯合婚禮福隆海洋沙灘開派對」活動,並替66對的新人證婚;朱立倫說,很高興看到這麼多的年輕人,在海灘穿著比基尼參加時尚潮流的婚禮,讓他深深地感受到年輕世代的活力,並這66對的新人能夠早生貴子。

針對前副總統吳敦義有意復出政壇的傳聞,朱立倫受訪時指出,大家都有聽到這樣子的一個消息,不過到底是怎麼樣,都保持尊重;此外,近來是否有與吳敦義來接觸呢?朱立倫沒有正面的回應,僅回應有在一些的活動上見到副總統,而副總統對社會的關心,這都是很正常的!

立法院預計88日召開臨時會,處理《不當黨產處理條例》草案的立法,外界也關注當國民黨有難時,朱立倫是否會出手幫忙呢?朱立倫認為,現階段國民黨主席洪秀柱才擔任主席3個多月,大家應該共同支持主席,希望黨能夠改革,能夠繼續的往前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