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17日下午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召開全國黨代表大會。會議還沒開始,場外已有數個團體前來抗議或表達立場。其中,還發生括獨派團體成員吳萬福因與警員拉扯遭當場逮捕。

前來抗議團體包括「西門町台獨旗隊」,與台灣國及高雄市「中央公園護樹護地聯盟」等。其中,西門町台獨旗隊成員騎著10多輛三輪車改裝的大旗隊,一度與維持秩序警員發生拉扯,導致成員吳萬福遭警方逮捕,其未成年女兒為了保護父親,也差點遭女警逮捕。

至於另一個獨派團體「台灣國」則來聲援民進黨台南黨代表李啟維的提案。李與12位民進黨代表在這次全代會裡提案,要求「撤廢中華民國」。他們還呼籲蔡英文總統別忘了在2010525日曾經親口說過是中華民國是流亡政府。

另一個團體則是高雄市中央公園護樹護地聯盟,他們反對高雄市政府在中央公園,割地讓李科永家族興建紀念館。

 

民進黨17日召開全代會,「台灣國」前來聲援黨代表李啟維(右二)提的撤除中華民國提案。   圖:林朝億/攝

民進黨17 日召開全代會,「西門町台獨旗隊」前來表達立場。   圖:林朝億/攝

民進黨17日召開全國黨代表大會;高雄市中央公園護樹護地聯盟前來表達反對高雄市政府在中央公園,割地讓李科永家族興建紀念館。   圖:林朝億/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