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台鐵區間車爆炸一案,嫌犯林英昌15日應訊時表示,原本他是鎖定於新竹火車站引爆,但看到一名小女孩很可愛因而作罷,後來一時感到人生無望,才在火車準備進入松山站時引爆。

台鐵一輛區間車7日發生爆炸,造成25人輕重傷。警方過濾相關情資後,鎖定55歲的林英昌涉有重嫌,不過,因林英昌在爆炸中身負重傷,無法接受偵訊,需等待其恢復後,才能說話。

據《中央社》報導指出,檢警15日下午開始偵訊,據林英昌供稱,自己是單獨犯案,沒有共犯,且坦承因為生活不順遂,才會企圖引爆炸彈,來引起外界注意。

林英昌向檢警表示,自己原本想在新竹火車站引爆炸彈,不過,看到一位女童笑容很可愛,一時狠不下心,因而作罷。隨後,他繼續搭乘火車,晚上搭上台鐵1258區間車,當火車接近松山站時,突然感受人生無望,才決定引爆。

至於爆裂物製作方式,林英昌供稱,自己只是運用小時候玩鞭炮的原理,犯案前,他用身上僅有的千餘元購買民間的「排炮」,將鞭炮內的黑火藥集中後,再帶上火車引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