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總統大選共和黨黨代表大會登場前,參選人川普(Donald Trump)原本打算在美東時間15日上午11點公布副手人選,但法國尼斯驚傳恐怖攻擊,因此,川普在推特(Twitter)貼文,決定延後公布時間,目前日期未定。

法國國慶當天,尼斯發生卡車衝撞群眾事件,目前造成至少84人死亡,18人情況危急,當局定調為恐怖攻擊。川普14日晚間也在推特上發文,「由於法國尼斯發生恐怖攻擊事件,我決定延後明天公布副總統人選的記者會」,但未說明將延後到何時。

川普表示,「為法國尼斯遭受恐攻的受害者與他的家人們哀悼與祈禱,我們與你們同在!」原本川普將在周五公布副手人選,大批媒體早已守候在曼哈頓第5大道川普大樓外,卻撲了個空。

至於川普的副手人選是誰?CNN報導14日指出,2個可靠消息來源稱,57歲的印第安納州州長彭斯(Mike Pence)已經同意擔任川普的副手,一起搭檔代表共和黨角逐白宮大位。彭斯原本要在15日截止登記日前,登記參選印州州長,現在已決定放棄參選州長。

現年57歲的彭斯原為印第安那州脫口秀節目主持人,之後踏入政壇,擁有15年從政經驗,包括12年議員和1任州長,是虔誠的基督教徒,從軍事、同志到社會議題都是極為堅貞的保守派立場,被視為是相當謹慎的選擇,將可為川普爭取到仍對川普有疑慮的保守派選民的支持。

報導指出,美國共和黨全國代表大會18日將在俄亥俄州克里夫蘭登場,會中將正式提名川普為共和黨的總統候選人。

而根據美國昆尼皮亞克大學(Quinnipiac University)日前發布的民調顯示,川普在2個關鍵「搖擺州」(swing states)佛羅里達州以42%比39%領先民主黨總統參選人希拉蕊(Hillary Clinton);在賓州則以43%比41%領先1個百分點。在另一重要搖擺州俄亥俄州,兩人民調持平,均為41%。

雖然在全國範圍的選情中,民調顯示川普目前仍小輸希拉蕊,各有4成的支持率,但兩人不相上下,且節節逼近,有超前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