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仲裁案出爐後,中國輿論譁然。為了證明自己國家的威信,中國媒體臚列了70多個公開支持中國南海主權論述的國家清單,其中包含印度。對此,印度媒體認為中國媒體根本錯了。印度當局也以進一步的發言肯定仲裁法庭的權威。

英文版的《中國日報網》(China Daily)13日以《中國的南海立場受到廣大的支持》為題,在世界地圖中將全球各國分成3類:公開支持中國的、公開支持菲律賓的、保持中立或沒有公開表達意見的。圖中公開支持中國的國家看似佔了全球版圖大半,公開支持菲律賓的只有美國、英國、日本、韓國、越南等少數幾國。

《印度石英時報》(Quartz India)報導,中國將印度列入認為「國際糾紛應該藉由談判而非透過仲裁」,其實與印度的真實意思完全相反。早在仲裁案出爐之際,印度外交部發言人就表明,印度相信國家之間應該透過和平的途徑,不祭出威脅、不使用武力,採取自制的行動避免讓問題更加複雜,影響到和平與穩定。

對於中國否認國際仲裁法庭處理南海爭端的權威,印度政府14日也發表立場截然不同的聲明,認定國際仲裁法庭的權威是《聯合國海洋法公約》第6條所承認的。

印度外交部發言人史威魯普(VikasSwarup)在記者會上,回應是否支持中國時表示,此事與支持特定國家與否無關,而是全球共識。這不是政治問題,而是法律問題。印度是《聯合國海洋法公約》的締約國,相信所有的締約國都應該尊重這個公約,來建立起海洋上的國際法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