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通信App軟體公司LINE,14日在紐約證券交易所股票上市。15日也預定在東京證券交易所上市,根據開盤股價估算,市價總額超過9000億日圓,是日美兩地今年最大的公司上市案。 根據日本放送協會NHK於14日晚間報導,LINE高級主管於紐約時間上午9時半(台灣時間晚上9時半)在紐約證券交易所陽台上現身,敲響宣告交易開始的鐘聲,慶祝LINE的上市。LINE也預定15日會在東京證券交易所股票上市,這是第1次有公司在日本、美國同時股票上市。

令人注目的是,開盤的初始價格為42美元(約4400日圓,新台幣1355元),較公開價格大幅上升。根據開盤價格,LINE公司的價值以市價總額來計算,超過了9300億日圓(約新台幣2810億4592萬元),是日美兩地今年上市企業中規模最大的公司。

LINE是能夠免費傳送訊息的App應用軟體,具有高人氣,從開始服務以來5年內,使用者以日本、台灣、泰國等亞洲為中心,人數約有2億2000萬以上。只是,在美國,受到由臉書(Facebook)研發推廣的「Messenger」等其他應用軟體競爭壓力,LINE所研發、被稱為「貼圖」(stamp)功能的得意之作,也被其他公司追隨使用。

LINE能夠在全世界投資家眾所矚目的紐約證券交易所上市,知名度因此大開,一般認為是希望能在證交所募集資金以開拓新的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