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信航空14日舉行董事會,新任董事長由華航總經理謝世謙兼任,不過,由於日前勞資爭議協商破裂,工會宣佈將於中秋連假間「集體休假」,此次,華信並未依慣例邀請工會觀禮,引發工會不滿,更為此發表公開信,直言勞資爭議的行動絕對繼續,盼謝世謙立即回應工會訴求。

在公開信中,華信工會首先恭賀謝世謙就任新任董座,不過,工會對於董事會臨時改至華航台北分公司舉行,未依照往例在華信總公司召開,且也未依慣例邀請工會觀禮,以致於工會失去首次表達訴求的機會,表達遺憾。

此外,工會還說,原先致贈予謝世謙的祝賀花籃上,寫了「終止血汗華信  坦然面對工會」也被公司抽掉,為此,工會也批評,連一句話都不讓工會表達,實在不是有風度的作法。

工會並向新任董座喊話,指謝世謙身為資深華航人,對於工會長期所受的不公平待遇,定能了然於心,且華信對於公司獲利貢獻度CP值,一點都不低於華航,因此,工會爭取調整華信待遇、爭取合理工時、休假、廢除84-1等,也都於法有據。

工會期待,謝世謙不要再重蹈過去「犧牲華信、壯大華航」的覆轍,而能夠領導華信徹底改革,讓集團員工對華航有同樣的向心力。最後,工會也強調,不會排除任何協商,但勞資爭議的行動絕對繼續,盼謝世謙「開大門、走大路,立刻回應工會訴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