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德州達拉斯7日抗議警方執法過當的示威遊行中,爆發襲警事件,造成5名警察喪生。警方搜查狙擊手強生(Micah Johnson)的住處,發現製作炸彈的材料與一本關於軍事戰術的日記。達拉斯警察局長布朗(David Brown)10日表示,強生似乎對警方計畫發動某種大規模攻擊。

美國上星期連續發生警方槍殺黑人事件,引發各地民眾上街抗議。在7日達拉斯的抗議遊行中,強生以狙擊方式襲擊員警。布朗向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透露,談判過程中強生不斷嘲笑警方,「還唱起歌來」,並說「想殺死白人警察。」

警方上週五搜查強生的住處後,發現製造炸彈的材料,布朗說,調查人員認為製造炸彈的材料多達足以在達拉斯市造成具破壞性的影響,加上強生先前曾練習引爆炸彈,因此「深信這名嫌犯另有計畫。」

另外,布朗表示,警方認為強生原先就有計畫採取行動,上週2起警方槍殺黑人案則促使他加快行動。

儘管達拉斯殺警案震驚美國,多地仍持續進行抗議警察執法過當的示威活動,甚至與警方發生衝突。據NBC新聞報導,明尼蘇達州聖保羅市9日晚間示威者封鎖94號州際公路,數百名示威者朝警方丟擲石塊、玻璃瓶、爆竹甚至燃燒彈,造成27名警察受傷,警方被迫用煙霧彈控制場面,逮捕約100人。

CNN報導,9日晚間路易斯安那州的巴吞魯治(Baton Rouge)示威者強行突破警方封鎖走上高速公路,示威者高喊「沒有公義,沒有和平,沒有種族歧視的警員。」警方約逮捕100人,其中包含「黑人的命很重要」抗議運動的主要活動人士麥克森(DeRay Mckesson)。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