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警方公布,在上個月以公民投票決定脫離歐盟之後,以投票日為比較基準日,關於移民的歧視性言行與仇恨性犯罪,與去年同時期相比,增加了40%以上。

根據日本放送協會NHK於9日報導,在英國決定脫歐的公民投票中,其中主要的爭點在於如何對應從東歐等地而來快速激增的移民。脫歐派訴求應該對於移民遷入加以管理,取得了最終的勝利。但是,公民投票前後,在倫敦西部相繼發生對於移民的歧視性言行,例如在波蘭人文化據點入口處,塗鴉寫上排斥移民的歧視性文字等

根據英國全國警察總監委員會(NPCC)8日公布,從上個月16日起、包含投票日到30日為止,由受害者舉報的歧視性言論、仇恨性犯罪高達3076件,較去年同時期增加了915件,增加比例達42%。

關於移民問題,造成社會分裂的擔憂已從數據上再次獲得證實。英國全國警察總監委員會表示:「有損寬容和社會多元性的言行是不可接受的」,並表示在政策上將根據程度嚴重性,與檢察廳合作,以刑事事件進行偵查。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資料照片)